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端午节期间工作部署会议

2023-06-1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4984

2023年6月12日,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暨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局机关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求全体同志自觉将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法治教育相结合,做到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全面宣贯、准确把握、认真落实。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4期安全生产典型事故,开展了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强调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关于建立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周调度机制的相关要求,通报了我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展情况,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分析研判,部署了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要求,持续推进民爆、民船、煤矿等监管行业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隐患自查自改;二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基层、进企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加强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处级干部以上率下、分工负责,深入县区、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指导,协同辖区和相关部门加强工业行业防汛应急管理,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