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直工委第四督查调研组到市工信局督查调研“支部联支部”工作

2023-06-1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5394

612午,市直工委第四督查调研组尹现超同志一行到市工信局督查调研2022年度“支部联支部”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余加友同志主持并作汇报,机关党委相关同志机关党支书记、联建社区二十里河办事处二十里河社区党支部代表参会座谈

会上,余加友同志从组织领导、活动安排、取得成效等几个方面对我局2022年度“支部联支部”工作了汇报。一是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学全市“支部联支部”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同时,对局机关支部进行了调整优化,为高质量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机关支部委员多次到二十里河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与社区支部成员座谈,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社区党建和星级社区创建的具体共建措施。二是丰富活动,取得成效。围绕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扎实做好结对共建各项工作。局机关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全过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综合环境治理等工作,共派出志愿者50余次、参与志愿人员200余人次。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1户困难群众办理了低保,帮助解决2户长期上访群众问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8次“安全日”应急演练17次,以及社区饺子宴、科普大篷车、文艺进社区等活动提升了居民文明意识、培树了文明新风,使得社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大提升。三是着眼长远、共同提高在为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谋划发展方面,我局积极作为,相关政策把握和产业谋划发展上献策献。在社区基层设施改善方面,就社区道路铺设沥青和亮化等工程制定工程项目计划,为提高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局机关1.5万元用于安置小区的设施整修和绿化,并捐赠了12台电脑用于建社区的电子阅览室。双方支部在支部班子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组织力和突出政治功能上交流借鉴,初步实现了双向互动、彼此促进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工作水平。

    最后,督查调研组同志对我局“支部联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并“支部联支部”各项资料进行检查,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