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新增一家省级服务型制造标杆

2023-11-2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9147

为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提升我省服务型制造发展水平,我省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服务型制造标杆遴选工作。我市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入选。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主要通过加强制造链与服务链融合升级的方式实现产业链重构,推动企业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服务型制造标杆遴选工作对带动信阳制造业上下游企业加快服务化转型,提升服务型制造发展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

信阳市工信局积极响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号召,积极引导各县区结合产业实际,持续加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培育力度,鼓励装备制造企业将资源向高附加值、高端核心环节聚集,加速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