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安全生产“六查一打”工作推进会议

2023-12-1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0302

2023年12月11日,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六查一打”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上级安全生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我局“六查一打”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处级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六查一打”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12月8日省、市安全生产“六查一打”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学习11月22日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恒源矿业公司火灾、焦作市武陟县踩踏等3起典型事故,开展警示教育,部署我局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工作。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扎实配合开展省、市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尤其要做好安全生产监管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辖区监管责任,形成排查、台账、整改、销号的工作闭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配合做好电气焊加芯赋码工作,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近期天气变化,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