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固始杨山煤矿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导

2023-12-18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0447

    12月12日,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余加友带队,到固始杨山煤矿开展煤矿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现场督导工作。固始杨山煤矿是我市唯一的一座煤矿,长期停工停产,由固始县科工信局成立固始县煤炭行业管理所,专职专人负责履行煤矿安全监管责任

    余加友一行现场查看了煤矿竖井和斜井的封闭情况和安全保障措施,认真听取了煤矿安全巡查负责人固始县科工信党组成员李凤林关于煤矿的详细介绍,详细询问了煤矿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要重视煤矿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开展全覆盖自查自改的要求。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根据《河南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市工信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信阳市煤矿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固始县政府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制定煤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的具体实施方案,确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实行“专家+专业+专班”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市工信局将适时开展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