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全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标)培训会在信阳市召开

2023-12-2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2905

加快推进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促进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0日上午,全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标)培训会在信阳市召开,市工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工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全市60多家规上食品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信阳农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张阳阳,为食品企业讲解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IMS)标准与解析、企业如何申报诚信管理体系证书的流程及申报条件等内容,会上黄国粮业、固佳食品还就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此次培训是精准对接国家和省食品安全工作要求,构建全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加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加强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有利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经济运行效率,有利于与国际经济接轨,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生产,避免违约责任,加快推动构建和谐社会和文明传承。

会议要求各县区工信部门要积极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壮大食品产业链条以落见效为导向,强化食品安全举措;以“四个最严”为遵循健全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