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赴谷堆乡沙湾村开展综治平安和乡村振兴调研

2023-12-22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3680

12月19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敦明一行赴淮滨县谷堆乡调研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了沙湾村小学。

在谷堆乡综治中心,市工信局一行详细听取了一年来谷堆乡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要求继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同时要注重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在沙湾村村部,市工信局一行认真听取关于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评估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沙湾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在沙湾村小学及幼儿园,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向沙湾村小学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表达了对师生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保持阳光心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