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突破100家

2023-12-26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3814

12月15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3年第二批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示,信阳市30家企业(含1家到期成功复核)入围榜单,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124家,首次突破100家。

专精特新企业是增强经济韧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主体,也是激发创新活力、完善产业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一是实行政策激励。出台并落实《信阳市2023年度重点工业企业支持政策》,对入选省级专精特新的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首次获批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二是强化重点培育。我市累计培育1105家创新型中小企业,从中重点筛选一批年主营业务超1000万元,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优质企业进入培育库,实行动态管理,一对一精准辅导;三是优化服务体系。引导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市县示范平台作用,为全市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技术创新等十项服务。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着力优结构、强创新、拓市场、育生态,精准施策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走向专精特新,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