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2024年元旦节前警示教育会议

2023-12-2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6417

严明节日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12月28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2024年元旦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提醒函》,重点传达了信阳市纪委监委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并就元旦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和值班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保持清醒意识。全局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自觉自省自警自励,严禁以任何名义违规收送礼品现金和名贵特产等,禁止参加各形式的赌博,拒绝酒驾醉驾,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二是要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红线”,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守好“廉洁关口”。工信作为服务企业机构,与企业家要光明正大交往,严禁违规吃请,时刻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杜绝出现离岗、脱岗、顶岗等违反值班纪律的现象,一旦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