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工信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4-01-0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5092

2023年12月29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结合信阳发展实际,对2024年全市经济工作,尤其是产业绿色崛起,提出明确思路,作出具体部署,是抓好2024年全市工信工作的重要遵循。

    市工信局将牢固树立“前锋”意识,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契机,加快推动我市工业稳增长、快转型、增动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一是抓调度、强保障、抢开局,推动工业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二是主动融入全省“7+28+N”产业布局,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11条重点产业链,加快推进链式发展、集群发展。三是支持企业“智改数转”,以数字化转型带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协同相关部门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服务工业项目顺利建设,为工业发展蓄势赋能。五是梯度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加快构建“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六是优化企业服务,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营造良好企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