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九江市产业升级促进中心来我市考察调研

2024-01-1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5607

1月18日,九江市产业升级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绍坚一行6人来我市考察调研,信阳市工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消费品工业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信阳港淮滨中心港、阳光(河南)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淮滨苏美达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怡佳纺织有限公司、信阳中纺织造科技有限公司。

实地考察结束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淮滨县开发区负责同志从历史、地理、交通区位、工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淮滨县的情况。目前,淮滨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建成12平方公里,建成标准化厂房13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52家(纺织168、服装49、食品35),其中规上企业164家、规上工业企业137家,形成了以时尚纺织、绿色食品、船艇制造等三大产业为主导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2023年,淮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荣获河南省开发区建设“金星奖”。王绍坚同志介绍了九江市石油化工、纺织服装、新材料、装备制造、钢铁有色等主导产业方面情况,并提议要加强两地在长丝、印染加工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以推动两地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