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9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7481

117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委主题教育第十导组陈俊等到会指导作点评讲话。

会上书面通报了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永兵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俊同志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全面具体,原因分析深刻细致,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精准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全面深化,精准推动、提质增效,确保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不折不扣在工信行业发展上落地见效。一要忠诚于党敢担当。作为工信部门,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牢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把新型工业化推向前进。二要廉洁自律作表率。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子”,装好思想上的“杀毒软件”,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要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自觉诚恳接受党员干部监督,自觉接受党外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抵制特权思想,不搞特殊化,切实树立廉洁自律好形象。三要勇挑重担有作为。充分发挥局党组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融入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好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主动战。深刻认识“四下基层”的过程是“学思想”的过程、是“强党性”的过程、重实践的过程建新功的过程,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布局在基层落地生根。

周永兵同志在表态讲话时指出,是我们班子成员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带头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担当,引领全局干部职工奋力开创工信工作局面。一要铸牢对党忠诚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要勇担拼抢发展之责。坚决扛起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重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1335工作布局思路,坚定对标全省乃至全国工业发展新进,转变思维模式,积极推进我市新型工业化,夯实经济长远健康发展根基。三要夯实能力作风之基。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持续提高理论水平、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法,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将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带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注重从小事小节出发,坚决反对抵制各类不正之风,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抓紧问题整改之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以良好的成效回报上级党委对我单位的关心支持,并把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单位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信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