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江苏省工信厅考察团来我市调研

2024-03-1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9404

为贯彻落实《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信阳市苏州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2—2026年)》,进一步深化苏信对口合作,推动信阳市苏州市两地相互借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3月4-7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人才与合作处二级调研员秦飞率苏州市工信局、无锡市工信局、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行12人赴信阳市,开展对口合作交流对接活动。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周永兵、市政府驻苏州办事处、投资促进中心、高新区、信阳经开区、苏信合作产业公司、鼎信集团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活动。

交流对接组一行,先后到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潢川县新县、信阳高新、信阳经开区5个县区听取了县区政府及开发区推介,深入18个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考察调研。并在信阳智慧岛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产业对口合作交流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下一步,信阳市工信局将会同苏州市工信局进一步找准产业合作的契合点,推动产业协同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扩大两地企业家交往,促进区域产业协作;发挥商协会组织作用,组织企业共同学习培训,开展双向观摩、交流互访活动,增进企业间的交流交往,产销对接。引导支持苏州数字经济优势企业在信阳布局建设基地,推动信阳发展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引导苏州智能制造优秀服务商参加信阳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帮助信阳企业开展智能工厂诊断、智能车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