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推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2024-03-08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9772

规上工业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市工信局认真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新型工业暨重点产业链培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大运行监测调和助企服务工作力度,多措并举保障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稳产和节后复工复产,全力拼抢经济“开门红”。

一是广泛开展“助企服务送温暖”活动。春节前后,全市工信部门共走访规上工业企业1800余家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计划,鼓励订单较多、形势较好企业加大生产安排。协同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和各县区,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做好重点保障。

二是强化政策引导。先后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稳增长 力夺“开门红”的通知》《关于做好2024年第一季度规上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为企业扩产增效营造环境、提供保障、给予支持。

三是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2月11日(正月初二)起,建立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日监测机制,协同供电、人社、统计等部门推进生产用电补贴、就业补助等政策落实,指导县区开展“春风行动”等用工对接,采取点对点接送员工等方式,支持规上工业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春节期间,全市开展用工、融资、产销、产学研、物流项对接143场次。全市规上工业企业2月23日(正月十四)实现应复尽复,当日到岗员工人数达到上年底正常用工人数的100.2%。

四是精准指导企业扩产达产。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后,我局协同供电部门,对县区工业日用电量、重点工业企业日用电量进行监测调度,精准指导各县区做好规上工业企业扩产提效工作,全市工业生产稳定回升,3月2日(正月二十二)起,全市工业日用电量基本稳定在上年一季度日均用电量的95%以上,3月5日(正月二十七)起,全市工业日用电量超过上年一季度日均用电量。1-2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预计同比增长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