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新增1家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

2024-04-1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541

4月8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河南省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评审结果,全省25家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名入围,信阳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能碳管理服务平台在列。

为扎实推进绿色制造应用和发展,我市不断引导和支持全市工业企业开展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截至目前,信阳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能碳管理服务平台累计带领绿色制造专家服务对接企业200余家次,举办绿色低碳发展相关培训、诊断活动10场;辅导培育绿色工厂11家,其中国家级绿色工厂6家,省级绿色工厂5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家;绿色设计产品1个;河南省绿色低碳发展标志性项目1个;河南省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1家;河南省绿色制造服务供应商1家。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致力于推动信阳市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强与科研机构、高校等的合作,为企业引进和吸收先进的绿色制造技术和模式,促进企业自主实施绿色制造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和低碳生产,促进信阳市绿色制造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