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2013年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2-11-20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606

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管理区、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根据河南省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13年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2013年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工作,现将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原则

2013年技改专项安排主要依据以下原则:一是提高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力争在一些关系我国工业全局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和制约行业发展的共性、薄弱环节方面实现突破;二是调整优化专项支持重点,进一步体现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三是兼顾区域平衡,扶持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四是对于自主创新、两化融合、军民结合、安全生产、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业转移、受灾地区工业企业恢复重建等方面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支持。

二、工作重点

重点围绕省政府年初确定的14个年度重点行业行动计划,50个重大示范项目,技改提升工程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大工程确定的项目,结合国家2013年技改专项支持10个重点专题,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装备核心能力提升、冶金工业关键产品工艺开发应用及升级改造、新型绿色建材及无机非金属新材料发展、石化化工有效能力提升、医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轻纺工业重点领域技术改造、企业信息化水平提升、产品开发和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特色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等专题,推动工业结构转型升级。

三、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符合国家2013年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支持的重点专题,承担企业财务状况和银行信誉良好,产品技术水平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2、申报项目为2012年开工项目,已完成进度原则上不超过总进度的60%,建设工期不超过二年。

3、产能过剩和“两高一资”产业单纯扩能的项目不予申报;2008年以来已获中央重点振兴财政资金支持且未完成竣工验收的企业不予申报。

 

4、省政府确定的50个重大示范项目符合此次申报条件的原则上要求上报,申报项目纳入工信部2012年工业转型升级导向计划重点项目的优先安排。

三、工作要求及程序

(一)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管理区、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请于11月25日前,将项目汇总表(Excel)报送至市局规划与产业政策科。市局根据工业转型升级“十二五”规划、相关产业政策、2013年度支持工作重点及有关规定对项目进行审核筛选后,联合市发改委申报。

(二)确定申报项目请于12月5日前,附项目核准或备案的批准文件、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意见、城市规划选址意见、用地预审意见、资金证明材料(贷款承诺函)、设备采购清单等相关材料一式两份,并填写项目管理软件(项目软件信息必须填写准确,项目信息缺填或者错填的将导致项目不能通过初审。管理软件请到国家工信部网页“在线办事”栏目下的“资料下载”进行下载)。填好管理软件后,导出项目tub格式,和项目汇总表电子版一并报送。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鹏   6365528

邮箱:gxjyxk@163.com

附件:一、2013年技改专项支持10个重点专题

      二、2013年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项目汇总表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

 

  填表说明                                                                                                          

 

 

 

 

 

项目名称:格式为年产**吨**产品。

 

企业名称:填写承担技改项目的本级企业名称。

 

建设地点:填写项目所在的市(州)、县(市)等名称,具体到县(区)一级。

 

建设性质,从“新建、扩建、改建”选其一。

 

项目核准/备案文号:填写具体文号,如郑发改【2011】26号,不得填写“已备案”等内容。

 

土地审批文号:填写具体土地证文号。

 

环评审批文号:填写环保部门的具体文号或环保部门出具的初审意见。

 

银行贷款承诺文号:填写公司和金融单位签订的项目贷款承诺或贷款合同文号,如无银行贷款则填写零。

 

城市规划文号:填写具体文号,不在城市规划范围内的则注明。

 

总投资:总投资=建设投资+铺底流动资金

 

资金来源:总投资=银行贷款+自有资金+中央预算内投资(按建设投资的10%计算)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采用何种技术、新增或改造的主要设备名称及数量、产品方案、形成生产能力等内容。

 

河南省2013年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项目汇总表

 

 

 

 

 

 

 

 

 

 

 

 

 

 

单位:万元

序号

企业名称

项目名称

所属行业

建设性质

开工年月

投产年月

总投资

开工截至到2012年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额

资金构成

资金来源

主要建设内容

建设投资

铺底流动资金

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

银行贷款

自有资金

样本(仅供参考)

河南省***有限公司

年产**万吨***产品

按照“船舶、纺织、钢铁、汽车、轻工、石化、有色、装备、建材、医药、化工、信息化”类别填写

从“新建、扩建、改建”选其一

2012.9

2013.12

 

 

 

 

 

 

 

采用***技术,引进***设备**台,购置国产***设备**台,建设***生产线,配套建设**厂房及其他公辅设施,新增建筑面积***平方米,形成年产***产品***万吨的生产能力。

1

 

 

 

 

 

 

 

 

 

 

 

 

 

 

注:严禁更改本表格式!不能随意插入行或列。要求内容全部填写,不留空白,否则视为缺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