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八期

2014-09-1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009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工作大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工信系统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1-7月份工作,科学部署下步工作,市工信局于8月29日在信阳浉河宾馆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工作大会。参会人员有:各县(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局机关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大会由张春茗局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马邺丰副局长传达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其次各县(区)工信系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接下来张春茗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讲道:培育新的增长点、抓好关键点、抢占制高点,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加快转型升级、承接产业转移、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深化企业服务,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完善工业经济运行预测监测平台,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和时效。强化要素保障,重点抓产销、银企、用工三项对接;二要加快结构调整,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对智能终端、现代家居等高成长性制造业,加大集群引进力度,指导各县、区专向信息收集、专题研究评估、专业对接谈判、专人跟踪落实,着力提高协议合同转化率、签约项目履约率和开工率;三要强化政策落实,壮大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抓好“百家成长企业”“千家培育企业”“万家新创企业”重点培育和动态监测,积极创造担保机构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条件,增强其担保功能;四要扩大信息消费,提升信息化水平。筹建阿里巴巴(信阳)产业带,打造豫南区域电商物流产业带,构建电子商务、快递物流、仓储分拣、信息网络、金融结算协同发展的区域竞争新优势,形成主体集聚、业态多样、环境优良的区域电子商务中心,力争创建电商物流产业带全国示范区。

会议最后张春茗局长着重强调:全系统必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系统建设。一要提高能力。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通过学习提高全球化思维、信息化思维、专业化思维的能力,提高对经济形势预判分析的能力,提高运用经济规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转变作风。要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减少接待应酬、改进文风会风,切实减轻基层和企业负担,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效能提升。三要廉洁自律。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权力集中部门和资金、资源密集领域以及岗位的监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