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4-07-18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023

    7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第八巡视组河南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意见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郭瑞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按照要求完成好整改落实任务。

  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郭瑞民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省委下发文件、召开动员会,对整改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上来,统一到省委抓好整改落实的各项要求上来,把整改落实作为第三季度的一项重要工作,真正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拿出足够的力量来抓。坚决克服视而不见、是非不分、我行我素等错误思想,以坚定的信心、负责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完成好各项任务。

  二要认真整改。在整改落实过程中,一定要有正确的态度,从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出发,把关注点、聚集点放在着眼未来、促进整改、解决问题上,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要坚持严于律己,勇于承担责任,不回避,不推托,不遮掩,坚决杜绝在寻找理由、解释原因、说明清况上做文章的错误做法。哪一级党委的问题哪一级要主动承担,哪一个人的问题哪一个人要主动承担。要按照省里的要求,逐项拉出问题单子,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对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经商办企业问题、干部为官不作为问题、干部超配问题等,要进行专项治理。每一项专项治理都要有路线图、时间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要严格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地承担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领导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加快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维护党的各项纪律。整改落实工作要分项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实施方案,提出工作标准和要求。要建立督察机制,加大督察力度,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顺利推进,每一条整改措施都能落实到位,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真正解决。对工作做得不好、不到位,有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严格问责。

  四要促进工作。整改落实工作要与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大力推动作风建设;要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改革步伐,既治标又治本,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要与实现富民强市的目标相结合,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稳定,更好地代表和维护群众利益;要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相结合,做到有机衔接、相互促进,通过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让干部群众看到新气象、新变化、新作风,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汇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市委常委乔新江、张春香、刘国栋、冯鸣、李湘豫、焦豫汝、杨慧中、王乐新、李水和高俊峰等在家的市厅级领导、市法检两院负责同志,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胡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