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六期

2014-04-1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029

 

认真落实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精神。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召开后,我市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措施,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 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一是加大项目建设指导、协调、督促力度,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二是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调研,深化服务措施,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早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抢抓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的“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活动契机,积极与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光彩事业会员对接,力争签约投资达1500亿以上。四是加强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监测,及时分析、解决矛盾和问题,把握行业趋势。五是进一步简政放权,逐步推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清理规费项目,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六是深入企业调查走访,广泛征求意见,改进工作作风、方法和措施,加大企业治乱减负工作力度,全力打造良好的工业经济发展环境。(市工信局办公室供稿) 

                         

我市1家企业入选为国家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名单。其中,我市信阳天意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建筑节能保温材料)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河南实验室榜上有名。截止目前,这是我市唯一一家入选为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实现了我市没有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零的突破。

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在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能力方面居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该实验的认定对于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改善工业产品质量,提升我市工业产品质量水平和工业企业质量管理能力,促进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市工信局科技与装备工业科供稿)

 

参加2014年河南省绿色建材承接产业转移对接活动。活动当天,张明春副市长亲率市工信、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及上天梯管理区、潢川县、罗山县、平桥区等我市建材重点产区23家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40余人代表团参会,活动期间我市参加了省政府组织绿色建材产业对接会和绿色建材产业发展专家讲座,其中,上天梯管理区作为全省绿色建材主产区参加了项目对接洽谈会,会上重点介绍了建材产业的整体规划、重点布局、引进重点、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方浩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全省十大绿色建材企业之一参加了与十大建筑企业洽谈会,引起了建筑企业的高度关注。本次活动我市共邀请江苏、浙江、湖北、广东、安徽等地27家客商洽谈合作事宜,其中外省客商13家,会议签订合作项目12个,签约金额9.6亿元,方浩、怡和等企业等10余种绿色建材产品参加了展示展销。(市工信局节能与原材料工业科供稿)

 

南湾湖风景区工信局积极参加省厅产业转移综合服务平台培训班。省工信厅举办的产业转移综合服务平台培训班在郑州开班,按照市工信局要求,积极安排有关人员参加。培训班上介绍了全省2013年承接产业转移项目的情况,强调了产业转移项目数据上报的重要性、及时性和真实性。产业转移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开发工程师介绍了该系统的使用方法,演示了具体操作,详细讲解了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并回答了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产业转移综合服务平台系统使项目数据上报修改和统计汇总工作更加简单快捷,要利用好服务平台,及时准确上报项目数据,更好地进行项目跟踪和企业服务,把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做到实处。(南湾湖风景区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