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扎实有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08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1359

  4月4日下午,《快马加鞭未下鞍——铁血战将郑维山的传奇人生》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人民出版社常务副总编陈亚明,天津警备区原副参谋长郑伟,市领导郭瑞民、杨慧中、李水及信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中廷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杨慧中主持。

  郭瑞民说,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人民出版社和我们一起召开此次座谈会,共同缅怀郑维山将军,追忆他的光辉业绩,学习他的高尚品德,弘扬他的优良作风,这对于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大别山革命传统、扎实有效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瑞民指出,郑维山将军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我们要永远学习。将军始终以其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坦荡的革命胸怀,践行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我们缅怀将军,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部署,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郑维山将军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我们要永远学习。将军南征北战、戎马生涯70多年,遇困难无数,历艰险万千。但无论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险恶,他从不向困难低头,始终顽强不屈地坚持斗争,始终保持着豪迈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我们缅怀将军,就要学习这种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克服困难,在战胜困难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郑维山将军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我们要永远学习。将军爱兵爱民,无论是带兵打仗,还是戍防一方,总是对士兵关怀入微,对群众爱戴尊重,有口皆碑。我们缅怀将军,就是要践行好群众路线,心里永远装着群众,带头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利益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郑维山将军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我们要永远学习。在革命生活中,将军作风踏实无华,艰苦卓绝,艰苦奋斗。建国以后,将军坚持勤俭建军方针,为全军干部队伍年轻化和军队正规化建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我们缅怀将军,就是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把艰苦奋斗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坚决反对“四风”,争做吃苦在前、艰苦创业的模范。

  郭瑞民说,《快马加鞭未下鞍——铁血战将郑维山的传奇人生》这本书,展现了郑维山将军独特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精神品格,是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生动教材。我们要大力学习弘扬郑维山将军这样的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永远忠诚党的事业,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向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陈亚明在发言中说,郑维山将军是共和国赫赫有名的战将,把新书座谈会选在将军的老家和今年清明前夕,是用特别的方式表达我们对革命前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追思。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郑维山将军的人生之旅和革命生涯都是从大别山开始,从信阳这块土地踏上革命征程之后,他沙场征战几十年,九死一生,命途多舛,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人民出版社非常重视本书的出版工作,专门组织了骨干力量,进行编校、设计、印制等各方面工作,确保了书的高品质、高质量。信阳是豫南的一颗明珠,人杰地灵,是为中国革命作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区。信阳英雄辈出,我们不会忘记这里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是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的发源地,是红军的摇篮,培育了共和国的多位将军。祝愿信阳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跃马扬鞭,前景辉煌。

  郑维山之子郑伟在讲话中对信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信阳军分区,对信阳的父老乡亲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于全体红军烈士的缅怀之情,表示愿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尽绵薄之力。

  该书作者陈泽华及市党史研究室、新县党史研究室的同志围绕该书的创作、出版过程,深情回顾了郑维山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深切缅怀了老首长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市文联、新华书店、广东省河南商会等部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