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五期

2014-03-2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845

 

市工信局举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投融资培训会。为有效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3月14日下午,信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特邀中原证券和信阳银行的金融专家在信阳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举办投融资培训会,全市工信系统的相关人员和100多家优质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中原证券和信阳银行的金融专家们分别就中小企业资本市场股权融资方式、企业投融资业务、中小企业债券融资业务等课题作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并与企业高管的互动问答、讲解和交流。此次培训,增进了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的联系沟通,提高了企业对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具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促进了企业转变融资思维,加快了各企业规范治理的进程,激发了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的主动性,为该市企业实现裂变式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市工信局办公室供稿)

 

市工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主任办公会。3月21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主任办公会,标志着全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全面启动并迈入正轨。市工信局副书记、副局长、市工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邺丰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市工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名单,明确了办公室4个职能组的负责人、人员组成、主要职责及具体任务。

他指出,我局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范围广、组织难度大、关注程度高,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一是要充分认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意义,处理好教育与实践、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统一要求与分类指导的关系,努力实现局党组提出的工作目标。二是要明确办公室工作职责,明确办公室内部分工,明确各职能组工作任务。三是要有序有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做到认真谋划、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加强督导、搞好宣传。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学习、探索创新、求真务实,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创新型办公室。五是要抓好当前工作,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抓好全局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工作,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工作制度,加强活动宣传。

会上,办公室各组负责人就做好本职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同时就如何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工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南湾湖风景区多措并举推动“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活动。一是高度重视。首先,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区有关领导为副组长,区属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其次,及时编制上报《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关于“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活动方案》、《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园中园招商方案——南湾软件园整体招商项目简介》和《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对外合作项目册》。同时,多次召开“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明确活动意义、明确工作要求、明确方式步骤、明确任务目标”,充分调动全区资源,确保项目对接成功,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二是积极行动。首先是加强联系。我区光彩事业办及时与市光彩事业办联系沟通,将每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总上报,目前已向市光彩事业办上报南湾工作简报20余期。区光彩办对照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会员名单,结合我区实际,找准符合我区产业发展规划的会员企业并建立联系。其次是主动出击。围绕“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活动,我区迅速谋划筛选出10个符合本地产业规划的合作项目,预计总投资91亿元人民币。区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率团出击,深入珠三角、长三角等地招商引资。据统计,我区先后与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澳门建源饮料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就10余个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对软件信息产业、养生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部分企业已多次来我区考察洽谈。

三是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区共开展30余次项目对接活动,已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信阳榕基软件园项目、南湾湖水产业文化旅游项目;签订框架协议项目2个,分别是南湾湖城市旅游综合体项目、南湾湖文化旅游风情小镇项目;初步达成投资意向项目7个,分别是管理软件研发项目、智能信息产业项目、手机应用软件研发项目、通讯软件研发项目、电子商务项目、南湾湖欢乐园项目、生态观光农业项目。以上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83亿元人民币。

四是持续求进。为持续推进“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活动,目前,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海华一行人已抵达深圳,参加在深圳举办的合作洽谈会,下一步,我区计划重点组织参加杭州合作洽谈会等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同时邀请对接企业来南湾考察,力争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争取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南湾湖风景区工信局供稿)

 

新县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推进油茶基地建设。入春以来,为推进油茶基地建设,新县绿达山茶油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别山腹地适宜种植油茶林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先后投入20多万元,从江西新余市购进了一万多株耐瘠薄、干旱,适应性和抗逆性强的“赣油”长龄2号、长龄3号、长龄21号等系列品牌油茶林树苗,并组织专人指导栽种、养护和管理。

据初步估计,这次种植的万余株油茶林,一年后即可开花结果,三年内即可实现集旅游观光、采择果实榨油的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新县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