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四期

2014-03-1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862

 

市工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3月13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工信局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第十督导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工信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张春茗同志围绕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市工信局实际,做了动员报告。报告指出:一是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原则、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精心组织实施,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形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大合力和推动力。

报告中张春茗局长着重强调:抓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圆满完成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最后,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蔡传玮同志代表督导组就我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了几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省委、市委的主要意图;二是真抓实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从严要求,扎实开展督导工作。(市工信局办公室供稿)

 

市工信局认真做好2014年河南省绿色建材承接产业转移对接活动筹备工作。3月2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在郑州举办2014年河南省绿色建材承接产业转移对接活动。本次活动以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上下游行业对接、专家讲座、实地考察等为主要内容,目的是积极搭建区域性产业转移合作交流平台,加强我省建材产业与其它优势省(区、市)和知名企业的互动、互补,推动我省绿色建材集群集聚发展,促进全省绿色建材产业(由大向强)转变。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了由副省长张维宁任组长,省政府办、工信、住建、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要求各地认真做好活动的筹备工作。市工信局及早着手,认真做好活动的各项目准备工作。一是召开专门会议。全省对接活动筹备动员会议结束后,市工信局立即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布置安排,要求全市各县区、产业集聚区以统一思想,积极配合,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充分对接,确保质量和效果。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市工信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活动的筹备工作。三是拟定工作方案。按照省工信厅统一要求,根据信阳实际,拟定《2014年河南省绿色建材承接产业转移对接活动信阳筹备工作方案》,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围绕方案落实、安排、参与,把承接产业转这篇文章做好。四是开展项目对接。以产业集聚区为重点,各县区组成承接产业转移小分队,围绕绿色建材产业赴沿海开展专题项目对接洽谈活动,重点做好大项目、高新技术项目的洽谈和签约准备。定期通报项目准备情况,对上报对接、签约项目少、数额小的县区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明显滞后的通报批评。五是做好邀商工作。各县区成立了邀商工作组,落实邀商任务。市工信局进一步加大对邀商工作的督导,严格执行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定期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邀商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节能与原材料工业科供稿)

 

市工信局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3月12日上午,为积极响应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做好信阳市植树造林工作,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长张春茗的带领下到市直机关植树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人人热情高涨,个个同心协力,运苗、培土,干的热火朝天,保质保量的栽下一株株希望的树苗。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对植树造林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爱绿护绿和环保意识,同时也为信阳生态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市工信局办公室供稿)

新县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新县把淘汰落后产能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规定完成时限,形成“倒逼机制”,全面布控产能过剩行业的退出,扎实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下定决心从外部环境限制、经济手段限制以及严格执法和处罚三个层面,对高排放、高耗能行业的落后产能坚决予以淘汰。二是全面关停严重破坏环境、违规生产的矿产企业,依法取缔非法开采企业。三是加大跑项争资力度,引导督促高能耗、重污染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环境治理,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县计划全面加强矿产资源开发整治力度,加快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力争早日完成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任务。(新县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