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三期

2014-03-12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786

 

  

   平桥区工信局召开疑难信访案件集中“会诊”会。3月上旬,平桥区工信局召开领导班子例会,会议听取了各分包联系企业稳定情况,对疑难信访案件进行集中“会诊”,聚智聚力研究对策,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一是坚持走访联系企业,务必与留守人员面对面交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努力使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消化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二是深入调研,摸清底子,对今年新确立的全区10家重点服务企业,尤其是新落地服装企业,要逐一深入现场,了解发展难处,列出清单,逐项登记,为企业提供“台帐式”管理和“菜单式”服务。三是精心印制《平桥工业简介》,认真梳理、筛选规模以上企业,分行业将企业生产规模、主要产品、企业文化、生产能力及发展前景印制成册,积极宣传、推介平桥企业。四是加强机关作风管理。以学习贯彻平桥区纪委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从班子成员自身做起,带头转变作风。加强机关管理,完善制度,提高执行力,坚持指纹签到制度及每周五学习制度,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平桥区工信局供稿)

 

光山县工信局四措并举强化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监管。一是加大安全巡查力度。“两会”期间,县工信局对民爆企业将每月一巡查调整为一周一巡查,检查时,不通知企业,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民爆企业必须立即现场整改。二是制订应急预案。要求企业制订“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措施,落实值班人员,强化值班制度,并报县工信局审核备案。三是强化技术防范。检查现有监控系统的软硬件设施,加大安全措施的硬件投入,完善监控措施,使技术防范不留死角。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坚持宣传教育常抓不懈,削除麻痹松懈思想,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要求员工持证上岗,加大对违规违纪者的处罚力度。(光山县县工信局 供稿)

 

“变革商业模式、赢利企业未来暨信息化创新模式”活动在潢川县举办。2014年3月10日下午,潢川县工信局联合亚太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研究会在潢川县举办“变革商业模式、赢利企业未来暨信息化创新模式”活动,全县有70余名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

活动邀请到亚太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范志强先生进行授课,他就传统企业品牌效应和创新营销的探索之路及典型案例、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展望和新一轮商业模式变革借力电子商务以及信息化创新等内容与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引导企业加强新形势下创新营销管理、加快推进企业信息化应用进程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潢川县工信局供稿)

 

南湾风景区积极筹备参加“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合作洽谈会。3月下旬,“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北京合作洽谈会和深圳合作洽谈会即将召开,南湾风景区领导高度重视,由区发改委牵头负责,各部门全力配合,积极筹备参加北京和深圳合作洽谈会。

目前已收到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光促会)的邀请参加3月17日的北京合作洽谈会,同时收到深圳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促会)和广州三学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光促会)的邀请参加3月20日的深圳合作洽谈会。主要对接的项目为信阳信息数据处理中心(拟投资5亿元)、信阳信息软件产业园(拟投资5亿元)、手机应用软件研发(拟投资3亿元)、手机游戏软件(拟投资3亿元)和电子商务(拟投资3亿元)等项目。

同时,还与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旗下麦芒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高泰科技公司等多家企业积极对接,向他们发送拟招商项目表,邀请他们来南湾考察。(南湾风景区发改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