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二期

2014-03-04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897

二零一四年度工作简报第二期

 

市工信局学习贯彻落实郭瑞民书记讲话精神  市政法工作会议结束之后,我局立即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张春茗局长传达了会议精神,组织同志们学习了郭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对信访稳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各科室要做好本口业务矛盾纠纷排查、二级机构要做好本单位矛盾排查。平桥帮扶解困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要关注平桥电厂的事,要多与弘昌集团沟通,多与职工代表沟通,多与律师团沟通,多与法院沟通,掌握案件进展情况和职工诉求,畅通诉求渠道,多做解释工作,努力化解矛盾。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各口将收集掌握的情况及时向分管领导班子汇报,采取应对措施,必要时,要随时召开班子会议研究,确保事事有对策,坚决排除两会期间来自我市工信部门的干扰。三是坚持按制度办事。继续坚持包保制度,每周一例会制度,把矛盾纠纷排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汇报。四是按照信访责任制,“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 的原则”,强化责任。(市工信局办公室供稿)

 

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2月28日上午,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与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5楼会议室举行信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就信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市行政服务中心主持,市工信局和市行政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出席,并进行了签约,市直相关单位参加仪式。

近年来,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力量和持续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工信部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总体规划,我市经过积极争取,被列入河南首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政府引导、集聚资源,服务企业,市场运作”为建设原则,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宗旨,以完善综合服务体系为目标。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集聚资源,资源服务企业的要求,集中政府和相关企业、中介机构的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协同、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益的服务。

信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圆满举行,为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提供了保障。平台投入运行后,将为我市的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电子商务、企业维权、法律服务、产业政策、人才培训、担保贷款、财会审计、经济技术咨询、技术推广、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一站式便捷化服务,能切实减轻中小企业的运营成本,促进中小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市工信局办公室供稿)

 

市工信局副局长傅恩宝到光山县官渡河产业集聚区指导工作  2月28日上午,市工信局副局长傅恩宝、科技与装备工业科科长钟家胜一行到光山县官渡河产业集聚区就项目建设进行督导和调研,光山县工信局和官渡河产业集聚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督导组首先了解了光山县春节后企业恢复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就新的报表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督导组一行冒雨深入到森达服饰、锦鸿钢化玻璃和合众型材等项目工地现场,察看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并对光山县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光山县工信局供稿)

 

新县搭建多层平台帮助企业招工  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招工,始终把服务企业招工、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作为加快园区发展和实现追赶跨越的重要举措,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化解企业招工难题。

2013年12月初至2014年2月底,利用春节前后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的有利时机,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搭建多层平台,以宣传推介重点企业用工需要为突破口,连续举办多次主题为“政企牵手,情系农民,促进就业,加快发展”的招聘会。一是通过入企、电话、函询和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研究解决用工难题的办法。二是积极开展校企对接合作,组织举办2014年企业用工校企对接恳谈会,协调企业与河南省涉外劳务学院、新县职业高中等签订就业实习和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从源头上培养企业需要的技术工人。三是组织全县各乡镇区、村(居)委会和县工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涉企部门连续举办多场招聘会。四是与重点企业就宣传招工事宜进行沟通协商,利用电视字幕广告、今日新县、新县网等媒体,联手集中宣传,使县内重点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家喻户晓。止目前,累计签订意向性用工协议2500多份,帮助德龙玩具、宾利皮业、华隆茶业等数十家企业招聘员工1500多人,全力助推企业招工、促进民工家门口就业。(新县工信局供稿)

 

潢川县工信局组织企业参与“新豫商•新浙商—重塑民企活力”专题活动  今年2月底,潢川县工信局组织近十家企业积极参与由亚太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研究会在信阳市举办的“新豫商•新浙商—重塑民企活力”专题活动。

在活动上,浙江大学管理博士周俊松作了《模式多一点 机遇多一点 赢在2014》的专题报告,他以详尽的事实、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模式的演变,还有下个十年经济模式的走势。专家团老师、浙商代表与各参会企业代表,就如何利用自身优势以及现有相关政策促进转型升级也进行了认真交流。

活动结束后,参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学习了知识,启迪了智慧,了解了形势,开发了思路,受益匪浅、不虚此行。(潢川县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