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河南五项举措做大做强服装业

2012-02-0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688

  一、推行“三五工程”,即用3~5年的时间,使郑州出现3~5家年产千万条女裤的大集团;30~50家年产500万条女裤大企业;300~500家年产百万条以上女裤企业;3000~5000家年产50万条以上女裤企业,使女裤年总产量突破30亿条大关,生产总值达3000亿元以上的目标。

  引领行业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引领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引领行业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领行业加强自律,开展“行业信用评级”和“百家企业诚信经营关爱消费承诺”大型宣誓签约仪式。

  二、加大宣传投入,扩大影响,提振信心,增强凝聚力。联合中部六省及山东、河北、陕西、江苏等省行业组织和大专院校,打造首届“中原职业模特大赛”。

  三、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主动出击,横向多联络,纵向深挖掘,有序承接沿海地区服装产业向中原地区转移,促进服装工业园区建设。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各种承接产业转移洽谈会、招商会,配合省、直辖市、县(市、区)和重点产业聚集区承接产业转移的各项活动,重点围绕郑州、商丘、周口、鹤壁、安阳、信阳、驻马店、南阳等县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推进“‘标准杯’千百亿巧媳妇工程”,做好贫困县巧媳妇工程扶贫资金的申报和落实工作;打造“中国服装名城(名镇)”,创建2~3个“河南省承接转移示范区”,打造河南服装制造大格局。

  四、加强品牌建设。大力组织和推介企业申报“河南名牌产品”、“河南著名商标”、“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以郑州女裤、女装,安阳针织,商丘及周口职业装为重点,做好河南名牌产品申报工作;积极配合质监部门开展“树立品牌意识、培育名牌产品”主题活动。

  五、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增进与省、市、县(区)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相关政策信息,尽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需要政府解决的各种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