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规划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2-01-1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787

   2011年12月31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规划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党义出席会议并讲话。18个省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工作副局长、规划科长和厅规划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会议、全国技术改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座谈会精神,研究讨论了《2012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征求意见稿)、《2012技术改造提升工程》(征求意见稿)、《2012年全省创建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及《河南省技术改造管理方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通报了2012年我省技术改造、国家中小企业技术改造和重点产业振兴项目报送和评审情况,并就2012年有关规划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陈党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规划工作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十二五”规划已经完成,14个重点工业行业行动计划有序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企业技改力度不断加大;产业转移工作成绩斐然,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成效显现,获批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就做好2012年的有关工作,陈党义要求,一要健全工作体系。要切实从基础抓起,进一步完善技改工作体系;要切实抓好统计体系建设,建立起自已的统计队伍;要注重发挥行业协会和有关专家作用,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体系,抓好项目库建设。二要抓好工作重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技改工作的有关精神,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理清思路,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加快推进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入园企业和示范基地提供优质服务;要集中精力和人员,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确保中国·郑州第三届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争取办出特色。三要主动出击。要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确保在行业发展中的话语权。四要扎扎实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认真学习把握有关政策,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及时掌握企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变化,做到心中有数。

郑州、洛阳、焦作、南阳等省辖市工信部门就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技改项目验收及项目备案等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并提出了2012年重点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