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征集 企业技术需求和产学研合作意向等情况的通知

2017-02-24 来源:信阳市工信委科技与装备工业科 浏览:11672

 

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征集

企业技术需求和产学研合作意向等情况的通知

 

各县(区)工信委、各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

现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征集企业技术

需求和产学研合作意向等情况的通知》(豫工信明电〔201710号)转发给你们,请根据通知要求,尽快征集企业技术需求,于310日前将附件的四个表格以电子版形式上报市工信委科技与装备工业科。

 

联系人:钟家胜  熊婷婷

  话:6365518

  箱:gxj6358080@163.com

2017224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征集

企业技术需求和产学研合作意向等情况的通知

豫工信明电〔201711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切实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一些技术难题,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拟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高校及北京市国家重点院校开展京豫技术创新成果系列对接活动,并于今年8月在北京举办技术创新成果对接活动签约大会。为做好对接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委面向企业征集技术需求和产学研合作意向等情况。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技术需求的征集对象和领域

本次技术创新成果对接活动主要以部属高校和在京的国家重点院校为依托,以我省五大主导产业和四大新兴产业应用开发和成果转化为重点,以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对象,通过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研成果的双向对接,为企业和高校搭建一个产学研合作平台。本次技术需求征集的主要领域是:

(一)我省规模以上企业在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领域内的技术需求;

(二)我省规模以上企业在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新能源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领域内的技术需求。

二、产学研合作项目征集对象

为搞好我省企业与部属高校以及在京的国家重点院校的产学研合作,请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以下简称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将本地规模以上企业近两年来已与部属高校和在京的国家重点院校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拟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情况统计汇总上报,以便与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联系和对接。

三、其他事项

1. 本次征集的技术需求和产学研合作意向等情况将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按产业门类分别发送至各有关高校,并组织有实质性需求和合作意向的企业到有关高校进行现场对接。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地做好征集、审核、汇总、上报等工作。

2. 各企业填报的技术需求及产学研合作意向一定要突出先进性、实用性和可行性,以科研成果产业化为目标,聚焦五大主导产业和四大新兴产业,兼顾其他产业技术需求。

3.在本次征集的同时,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同时向部属高校和在京的国家重点高校征集近年来最新科研成果以及产学研项目合作意向,届时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将向企业进行发布,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直接与高校联系对接、洽谈。

4.为便于企业填报技术需求等有关材料,现将部属高校近年来已发布的部分科技成果刊发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专题栏目→产学研专栏→河南省产学研→2016年度→高等院校科研成果中,请相关企业直接登陆查阅。

5. 《河南省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附件1)和《产学研合作项目(企业、高校)调查表》(附件2)分别由企业填报;《河南省企业技术需求汇总表》(附件3)和《产学研合作项目(企业、高校)汇总表》(附件4)由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行业分类后汇总填报。上述四个表格请于315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处)。

四、联系人及方式

人:牛景红  路正红

联系电话:0371-65509943

   箱:hngxtkjc@126.com

附件:1. 河南省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

2. 产学研合作项目(企业、高校)调查表

3. 河南省企业技术需求汇总表

4. 产学研合作项目(企业、高校)汇总表

附件下载.doc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