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消息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2-03-02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35

会议现场

    2月28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党组书记杨盛道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并做大会总结。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刘宛康主持上午会议,副厅长胡宽广主持下午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及全省工业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主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做好2012年各项工作任务,继续保持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好的气势,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2月28日上午,杨盛道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1年是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任务重、挑战大、成效显著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做好10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承接产业转移、高成长性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技术改造、要素保障、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等5场硬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我省工业经济走出了金融危机以来的困难局面,进入了积蓄释放、较快发展的新阶段,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2011年实现全年全部工业增加值14401.70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9.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7个百分点。

    他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一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工业大会精神,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按照“特色主导、龙头带动、技改提升、集聚集群”的基本思路,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全力保运行,着力调结构,努力解瓶颈,抓好深化企业服务、产业产品结构调整、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承接产业转移、集聚集群发展、淘汰落后产能、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煤炭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无线电管理等10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提升全省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力争全部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以上。

    2月28日下午,杨盛道作了总结讲话,就今年如何抓好落实、干好工作提出了5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想干事,要保持一股良好的精气神,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能干事,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和业务,切实提高素质和能力。三是会干事,要善于谋划,选准工作突破口。四是干成事,要做到求真务实,坚持高起点、精细化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五是不出事,切实做到公道正派,坚守廉政建设这个底线。

现场表彰、授牌颁奖

    会上,对第二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向第二批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2年度全省工业行业强企业、河南省首批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进行了授牌颁奖。

    会议期间,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等7家单位作了工作交流发言、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5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各省辖市、各省直管试点县(市)、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郑州、洛阳、平顶山、济源市煤炭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部分重点产业集聚区、省有关行业协会、部分行业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