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消息

张明春到华豫电厂现场办公

2012-02-15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45582

    2月13日下午,副市长张明春带领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供电公司、信阳火车站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华豫电厂,就电力运营情况现场办公。

  张明春一行参观了华豫电厂生产车间和机组集控室,认真听取了华豫电厂负责人关于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张明春说,华豫电厂实施资产重组之后,以抢发电量为要务,牢牢把握燃料这个关键环节,以资金、燃料、电量三项经营要素为着力点,有效提升公司生产经营能力,目前,四台机组均在网运行,生产经营迈向良性循环轨道。资产重组为华豫电厂迎来了新的曙光、新的机遇和新的发展,是一次历史性的转变。

  张明春要求华豫电厂,多发电,进一步提高认识,确保各个要素得到保障。在电煤供应上,加强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的合作,采取有效措施,使电力电煤供应真正保障到位;在资金运筹上,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和联系,与银行保持良好的关系,建立可持续的良性循环的理财理念,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在内、外部设施、设备上,加大监控力度,建立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并对预案进行演练,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要保安全,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抓协调,搞好服务。市供电公司要着力解决电力调度问题,加大电厂发电协调力度,做好错峰供电的有关计划安排,确保全市电力有序有效供应;市工信局、市发改委要千方百计帮助电厂协调电煤统调指标、资金扶持等问题,全面推进电厂发展;火车站要切实保障好电煤的运输安全和畅通,确保电煤供应安全、快捷、及时;电厂要树立经营理念,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