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消息

光山县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

2012-02-21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46630

真招商   招大商

 

光山县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

 

2012年2月9日至13日,光山县代县长王治学、副县长杨光平率县工信局、财政局、产业集聚区及北向店乡等单位负责人赴佛山、深圳、珠海等沿海经济发地区市展开龙年首次招商之旅,共洽谈项目合作意向5个,其中羽绒产业城、高档生活用纸、高清线缆等3个超亿元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龙年招商开门红。

为了强力推进新型工业项目招商,光山县委、县政府把2012年确定为“招商项目落实年”,全年要引进工业项目10个以上,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个以上,为确保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新年伊始,代县长王治学、副县长杨光平就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南下招商。在深圳,王县长一行同香港投资基金会就“中国光山国际羽绒产业城”项目的规划定位进行了磋商,同意哈工大规划设计学院提出的“生产集聚园区、商贸交易园区、仓储物流园区、生活服务园区及旅游观光园区”的设计方案,该项目占地9600亩,总投资120亿元,拟于3月23日在郑州举行的第七届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正式签约,并申报省重点工程项目。在佛山,由光山金阳光纸业公司同佛山宝拓造纸设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就“年产10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进行了对接,该项目占地600亩、总投资6亿元,力争年前建成投产。在珠海,王县长一行还会见了光山籍成功人士—珠海中广视讯公司的董事长汪恩浩,欢迎珠海中广视讯缆技术有限公司回乡投资新建“高清线缆”项目,该项目占地300亩,总投资1亿元,是信息化产业的高新技术示范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三个项目总投资近130亿元,项目实施后,预计可新增产值250亿元,安排就业1万人,为实现“工业强县”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