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消息

我市禽肉产品首次进入世界高端市场 华英集团获得加拿大“通行证”

2012-02-2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42

    2月23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接国家认监委通知,河南华英集团获得加拿大注册。这是河南省热加工禽肉首次取得进入世界高端市场资格。

  目前,河南禽肉的出口市场已经覆盖日本、韩国、新加坡、智利和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我省此次获得加拿大注册的还有河南永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大用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禽肉生产企业。

  加拿大对禽肉产品实施严格的准入制度,只有通过严格的注册检查,才能够获得对其出口的资格。为了确保河南出口禽肉企业能够顺利通过加拿大的注册检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协调地方政府和畜牧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出口认证工作,帮助企业收集加拿大对产品检验的标准规定及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加强对迎检企业的指导,帮助企业提高软硬件水平。

  此次河南华英集团喜获产品出口加拿大的“通行证”,是我市进一步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工作力度的又一成果,也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市农村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