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消息

商城县打造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2012-03-13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437

商城县努力打造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一是做大现有企业。全力推进嘉娜莎制衣二期建设,积极帮助北方实业公司改造、重组解决扩大生产及提高效益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县城及乡镇20多家服装企业向服装纺织园区搬迁。二是整合分散企业抱团发展。积极推进服装纺织园区建设,寻求与国内外同行业知名企业合作,促进零星分散企业集中到服装纺织园区内抱团实现规模生产。目前,已与苏州太仓签订投资3亿元集服装、鞋业、印染、绣花等为一体的综合服装加工项目。三是建设产业支撑服务区。在产业集聚区建设四个商贸区,着力引进非棉、牛仔、针织面料,纽扣、拉链、衬布等生产经营店铺,形成大宗布匹批发市场,并发展化纤面料印染整理、涤纶短纤深加工、毛纺深加工等项目,延长纺织服装产业链条。四是建设研发中心,发挥“缝纫之乡”人才优势,扶持企业成立嘉娜莎、正大工贸、凤鸣服饰等1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成立研发中心,着力培育服装品牌,改变生产加工基地角色现状。目前,该县先后引进北方实业、嘉娜莎、景盟针织、泰鑫毛织、鑫和服装、上海华翔针织、鹏程制衣等近20余家服装项目入驻纺织服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