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消息

固始县涉企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产业集聚区“零阻碍”服务工作

2012-03-12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342

今年以来,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企业的发展,将其作为破解发展瓶颈、解决经济短腿的突破口。该县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是把落实产业集聚区“零阻碍”作为推动工业企业发展的有力抓手。该县县委经济工作会、县纪委产业集聚区“零阻碍”座谈会后,县直相关涉企委局行动迅速,均能快速梳理出本单位的办事流程,并作出了促进工业企业发展“零阻碍”服务承诺,认真落实工业企业发展“零阻碍”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一是抓落实行动快。“零阻碍”服务座谈会后,发改委、住建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交通局、公安局、林业局、水利局、质监局、电业局、环保局、工信局、国土局、人防办、行政执法大队等17个涉企执法、综合服务单位均在规定的时间内梳理、简化、明确了本单位落实“零阻碍”服务的办事流程,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并公布了手机号码。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环保局、电业局、交通局、人防办、行政执法大队、公安交警大队等9个单位不仅细化责任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流程,而且均作出了“零阻碍”服务庄严承诺。相关涉企委局围绕“谋务实发展、树务实形象、建务实固始”在新年初就展示了新的精神面貌。

二是抓服务更深入。针对前段部分企业在项目落地、施工建设、生产服务等环节遇到的问题,该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进行归纳、交办、督催、检查,县住建局、电业局、环保局、交通局、执法大队、交警大队等单位迅速指定责任人员定向服务,与企业进行沟通衔接,能够当场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够及时办理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提高了效率,消除了误解。如电业局得知产业集聚区捷胜达公司最近被停电困扰的情况后,该局党委书记桂少华亲自过问此事,并派出责任副局长专办,和企业达成了协议,协商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企业表示认可。县优化办负责同志深入捷胜达、六和公司、华艺钢构等企业进行了跟踪督查,所到企业均表示感谢县委、县政府以及县纪委对工业企业发展提供的“零阻碍”服务,对各相关部门所提供的“零阻碍”服务表示感谢。

三是抓承诺重规范。近期,18家县直涉企委局陆续公开了促进工业企业发展“零阻碍”服务承诺,承诺涵盖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办理时限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承诺是一时的事,执行是长期的工作,“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提高公务员素质”是省政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希望相关涉企委局要进一步规范“零阻碍”服务工作的各项措施和制度,认真抓好首问负责制、全程代办制、一周办结制、检查审批制、一费制、警企共建制等制度的落实。县纪委优化办将以“经济110”为平台,受理企业关于相关单位落实“零阻碍”服务承诺方面的不作为、乱作为举报,一经查实,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确保县委、县政府工业企业发展战略不断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