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综合消息

浉河区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成效显著

2012-02-27 来源: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407

浉河区强化企业服务,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了中小微企业的迅速发展。截止2011年底,浉河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91家,全年实现工业增加值29.6亿元,同比增长25.1%;实现利税总额10.8亿元,同比增长28.1%;实现利润7亿元,同比增长26.8%。中小微企业总量不断增加,实力不断增强,纳税总额不断增长。以同合车轮、华新水泥、二纺机为代表的65家纳税在50万以上的中小企业,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表彰,其中同合车轮公司纳税6996万元,华新水泥公司纳税4613万元比上年翻一番。浉河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做法:

一是领导重视。区委、区政府领导经常深入中小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新年伊始,区委主要领导就深入东莞徐记食品信阳公司、汇丰蜂产品、信互电器等中小企业调研,传达支持企业、关爱企业之心。二是强化企业服务。浉河区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详细的服务方案,为同合车轮、华新水泥、二纺机等重点企业开展定向跟踪服务,解决企业特殊困难;为四通机械、华阳工贸等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为信互电器、科威液压等微小型企业提供资金、用地等支持,帮助企业尽快发展壮大。三是多措并举提供融资支持。规范和壮大担保行业,大力支持融发担保等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能力,2011年全区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担保贷款达到了2.5亿元,使华阳工贸、金固节能等10家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支持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全年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8000万元;定期召开银企座谈会,引导工、农、中、建四大商业银行以及信阳银行、农信社、珠江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四是督促金牛物流集聚区、五星马鞍工业园区加快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生产场地,不断吸引新型工业落户浉河区。五是继续加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力度,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氛围。重点落实企业审批事项一站式办结制、解决企业问题责任人制和企业二十五天宁静日制;坚持“五禁止、十不准”、“零阻碍”服务等工作制度,切实打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区工信局  屈安鸿)